腾讯视频腾讯视频 > 播客 > 公益广告征集 > 正文

公益广告的功能:从说教到感动,从感动到行动

2012年08月24日12:18腾讯视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公益广告的功能:从说教到感动,从感动到行动

2007年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公益广告《相信篇》里,濮存昕叙述了一段经典语录:“有人这样问过我,播出的一条公益广告,能不能改变我们生活中的那些陋习呢?我说不,公益广告对于社会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现象,也许不可能药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条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这段话对公益广告的功能进行了温暖的阐述,从此“公益广告是一盏灯”的理念深入人心。

从中国电视公益广告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来看,最显著的进步就是从严肃说教的形式转而寻求受众内心的共鸣和感动,这也是本次评审会上所有评委的共同感受。而公益广告更进一步的目标,就是如何让受众从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了。

李怡:

以“汇聚力量,传播文明”为理念的电视公益广告,已经成为引导社会风尚、营造文明正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我们期待更多的机构与个人参与到本次征集活动中来,使得征集过程的本身也成为在全社会推动公益理念的一次公益行为。

公益广告的功能:从说教到感动,从感动到行动

陈荣勇:

我们公益广告可能重要的就是我们给谁传播,用什么样的传播方式,谁来看这些东西。真的要起到效果,一定是要从观众的角度来思考。

公益广告的功能:从说教到感动,从感动到行动

刘立宾:

公益广告从内容上无非就是情和理,有的时候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另外要注意对象性,对什么人,给大人看的和给小孩看的就不一样。

相关专题:

电视公益广告全球征集活动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